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详细
商会动态 | 相约一起“触电”,共谋家乡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sdls 深圳市湖南娄底商会

     5月25日下午,“娄底市商务粮食局与深圳娄底商会电商产业交流会”在深圳娄底商会会员活动室举行,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志军和商粮局相关负责人与深圳娄底商会会长李迪初,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凯,副会长吴文锦、石玉莲,理事曾仕涵以及商会从事电商相关产业的20余位会员代表一起畅所欲言,共商行业发展之策。
     魏志军局长首先介绍了娄底的电商行业现状,发展思路和相关政策:为加快娄底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促进湘中国际物流园及东部新区开发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娄底经开区与市商务粮食局合作了跨境电商运营平台项目(跨境电商,不局限于跨境买卖,直播电商、网红经济、国内电子商务都可以),现正在招商引进跨境电商企业,顺势发展娄底跨境电商产业,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区。打造集办公、培训、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电商环境。目前娄底在中非跨境贸易已经形成良好的范本,欢迎大家回家乡投资创业,家乡政府定将给予更多政策扶持,有产品的可以提供产品供应链,有资源的可以促进各种资源的有效对接。
     李迪初会长对商粮局魏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深圳娄底商会一定做好深圳企业家与家乡娄底政府交流的联络员,服务员。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与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做电商的一些经验和或自己的主打产品和服务。副会长吴文锦:发展电子商务,最重要的是人才的集聚。特别是高端人才,更具有影响力,发展才能更快,同样基层服务人员也不可少,人工成本会降低;副会长石玉莲:好产品不缺,愿意提供产品供应链;会员刘石虎:打造垂直领域专业人员,可提高效率,省时省力省钱。
      谋篇布局求发展,政企同心绘宏图,娄底电商产业正处在快速提升、提档转型期,招商、投资黄金期。与会商会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回娄底发展电商产业支持家乡发展的意愿。